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三山花事”花鸟画作品展开展 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09:20:14  

“三山花事”花鸟画作品展开展 免费向公众开放

  三山花事花鸟画作品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原浩)1日,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主办的“三山花事——黄梦洁、尤思成、柳财顺花鸟画作品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展出时间为5月1日至30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共展出三位画家的45幅花鸟画作品和6柄宫扇作品,既体现了福建青年画家较高的艺术水准,又展现了中国写意画“重意趣、以书入画”的艺术特点。所展出的花鸟画作品以花果草木、鸟猴鹿龟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并采用扇面、方形、长方形等形制展现,部分作品还附有诗句,与画对应。宫扇亦称“团扇”,形似圆月,所展出的宫扇作品勾勒呈现出多种动植物形象。

  主办方表示,当下福建文脉昌盛,希望借此画展,为广大市民提供学习、鉴赏和交流绘画艺术的平台。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5月1日至30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