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家门口就能欣赏闽剧盛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09:19:57  

家门口就能欣赏闽剧盛宴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通讯员 刘茂洪/文 廖云岚/摄)闽剧的舞台上,不止有白马王、郑安这些传统角色,身边的“红马甲”“福州通”也能当主角。4月28日下午,由晋安区岳峰镇主办的“最美岳峰”文化系列演出在岳峰镇二化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启动。该活动5月还将进行7场免费巡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闽剧盛宴。

  “与以往不同,这次的演出,除了有传统的经典剧目,也有从生活中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改编而来的故事,还包括廉政文化、平安建设等内容。”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回的传统文化进社区邀请了晋安区闽剧团、茉莉花团、铁路地区艺术队和象园闽剧票友会等专业与业余演出团体参加,以居民喜闻乐见的闽剧为载体,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身边正能量。

  晋安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5月2日起,该活动将连续7天走进岳峰镇的7个不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