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知青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展出60余件作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6:25  

知青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展出60余件作品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原浩)16日,“金色年华 岁月印记——福州知青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该展览由林则徐纪念馆主办,福建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第一分会(福州)书画院承办,乌山画院协办。展出时间为4月16日至30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共展出40多位知青书画爱好者的60余件书画作品,以及58张知青老照片。其中书法作品以毛泽东、孟浩然、王维等大家的诗词联句为创作内容,涉及楷、隶、草、行等字体;绘画作品涵盖了林则徐画像、田园风景、山水花鸟、坊巷静物等;而那些黑白泛黄的老照片则记录了福州知青乡间劳作、文娱活动等生活场景。本次展览展示了福州知青“情有所寄、志有所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志趣。

  今年63岁的知青柯集在1973年至1978年期间在福建省光泽县止马公社插队,在本次展览上,柯集也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柯集表示,在退休后开始自己的绘画创作,从劳动与生活中找寻灵感,作为知青要牢记责任与奉献精神,积极发挥余热。

  当年的知青如今已经陆续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在重温岁月的同时依然还在为社会服务。“他们就如老红军、老八路一样,有着深深的家国情怀,为了国家付出一代人的激情与热血,值得我们学习。”市民付先生说。据悉,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从4月16日至30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