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鼓楼推出书画鉴赏会公益文化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9:36:12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 “中国书画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鉴赏中国书画既可以更好地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可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昨日,由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的“魅力鼓楼 文化润泽”书画鉴赏会公益文化活动在鼓楼区文化馆举行,主讲人、书法名家吴乃光用上述一席话作为开场白。

  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鼓楼区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为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居民搭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昨日的活动是鼓楼区政府购买的五大类百场文化公益活动之一,也是书画鉴赏会的首场活动。据介绍,另外四大类公益文化活动为文化公益演出进社区活动、阅读活动、社区名师音乐艺术鉴赏活动和戏曲演出活动。

  昨日的书画鉴赏会,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和书画爱好者,活动中,大家与吴乃光频频互动,家住三坊七巷社区的书法爱好者陈意琳说:“鉴赏会邀请来了名家,为我们提供了高水平的讲座,受益匪浅。”身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的吴乃光则表示:“深入基层,也是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