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林则徐后裔等百余人祭祀先祖 颂扬林公精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9:26:49  

林则徐后裔等百余人祭祀先祖 颂扬林公精神

  林则徐后裔与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祭祀先贤。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原浩)8日,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组织林则徐后裔、大中小学学生代表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先贤 不忘初心”主题活动。林则徐后裔、福建船政名杰后裔、福州实验小学林则徐中队、福州大学学生、福建医科大学学生等百余人齐聚林则徐纪念馆祭祀先祖、缅怀先贤,颂扬林公精神。

  清明不仅仅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更是中华民族追思祖先、缅怀先贤的日子。8日,近60名林则徐后裔齐聚林则徐塑像前,朗诵祭文、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祖林则徐的敬仰与缅怀。今年88岁的林应华是林则徐的第五代后裔,为了纪念林公,林应华与91岁的丈夫一起从北京返回福州参加祭祀典礼。林则徐后裔林山先生在林则徐塑像前诵读祭文,将祭祀活动推向高潮。

  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大学生们也作为林则徐纪念馆的志愿者参加到祭祀活动中来。福建医科大学大二学生陈嘉晞说:“值此清明之际,近距离感受林公崇高的人格魅力与炙热的爱国主义精神,追思先贤才能不忘初心,林公的精神与气节应该得到弘扬。”在林则徐纪念馆的祭祀活动结束后,林则徐后裔等祭祀人员前往位于福州北郊金狮山的林则徐墓,继续开展扫墓祭祀活动。

  据悉,林公后人至今已传至第九代,涌现出新中国外交元老凌青(原名林墨卿),革命烈士李良(原名林曾同)等杰出人士。百余年来,林公后人始终传承着林则徐的民族正气与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