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黄宝仙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展出36件作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09:23:33  

黄宝仙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展出36件作品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原浩)19日,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主办的“醉心丹青 善结仙缘”——黄宝仙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展览时间持续至3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黄宝仙先生数十年来创作的36件作品。其中中国画作品题材涵盖了雄鹰图、弥勒图、山水、花鸟、鱼虾等,作者在研究齐白石、任伯年、傅抱石、徐悲鸿、李若禅、黄宾虹等名家的基础上,形成个人独特风格,画路广而深,追求诗书画合一。书法作品则以行草为主,兼作篆书,内容涉及李白、毛泽东的著名诗句,以及经典联句。

  黄宝仙先生现任中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著名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从事书画研究与创作已有50多年。福建省文联主席、厦门大学教授许怀中曾这样评价黄宝仙先生:“他的笔法,苍劲有力,那不仅是绘画功力,更是人生历练的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