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海外福州人》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向全球播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06 07:18:34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今日开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将为您带来特别节目《海外福州人》,讲述福州人在异国他乡的奋斗故事。周一至周五,每天一期。首播时间:13:00~13:30,重播时间:22:30~23:00。敬请收看。

  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财经新视界》栏目也于今日起同步播出:首播时间:20:25~20:50,重播时间:22:30~22:55,次日重播时间:7:21~7:41,13:37~14:05。同时,中央电视台“央视网”(www.cctv.com)、福州广播电视台多媒体平台“福视悦动”客户端、“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也将同期播出。

  海外侨胞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只要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福州人”。福州是著名侨乡,目前在海外有400万乡亲,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从不忘自己是榕城儿女,从不忘回报家乡,这些福州籍乡亲不仅为驻在国经济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为祖居地福州与驻在国各领域交流交往及合作牵线搭桥、出资出力,涌现出不少侨领和杰出代表。

  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团结调动广大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国家建设,2017年开年之际,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海外福州人》节目,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组与福州广播电视台组成拍摄团队,远赴新西兰、澳大利亚,采访拍摄了17位杰出的海外福州人。《华人世界——海外福州人》栏目主要讲述海外福州人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艰苦创业,同当地人民和睦共处,在事业上取得长足发展,讲述海外乡亲投身福州改革开放,推动福州同世界的交流合作,为福州作出显著贡献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