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探访地铁1号线上藤站、达道站、茶亭站 老仓山老台江风貌精华在这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2-27 09:08:15  

探访地铁1号线上藤站、达道站、茶亭站 老仓山老台江风貌精华在这里

  福州小吃牛滑。

  达道站

  地铁1号线从上藤站穿江而过,进入了素有“聚宝盆”之称的台江区。

  闽江中心的中洲岛和江心岛如江中的两颗明珠。1995年,央视元宵节晚会主会场设于江心岛,艺术家们将美丽的闽江推向全世界。

  美食天堂达道路

  达道站所在地旧时遍布鱼塘。达道路的地名是从旧地名达文里和下道街各取一字而成。从达道地铁站一出来,达道依强牛肉店和武仔牛肉店醒目的招牌便一下子吸引了记者的眼球。

  这里的牛滑远近闻名,爽口弹牙的肉质和香味浓郁的牛骨汤吸引了无数食客。

  一条达道路可以满足你对福州小吃美食的需求,在达道美食城,你可以找到许多让你怀念的小吃。

  达道路一带,旧时就是南台的“橱窗”,著名的有百龄百货、云章百货、福兰百货、美且有糕点店、大同烛店、四省药店等,中亭街也曾是著名的水产品集散地,生意十分兴隆。

  达道路西边,即是旧时福州商家集聚的上下杭街区,这里是闽商文化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