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晋安举行送春联活动 书法名家和小学生联手挥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16:19:20  

晋安举行送春联活动 书法名家和小学生联手挥墨

  手写春联受到市民欢迎。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通讯员 张毅捷 饶嘉 文/摄)“金鸡报春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年”,昨日晋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文联、区社科联、区书法家协会、新店中心小学等部门在金鸡山公园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赵校长好,我又来找您写春联了!”在义写春联现场,一市民见到新店中心小学校长、晋安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赵时斌就兴奋地打招呼。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名市民姓黄,去年家里的春联也是在晋安区组织的送春联活动中赵校长帮她写的。家里大门贴了赵校长书写的对联,常有邻居夸这对联的字漂亮。“一副春联让我长足了面子!这次,还有3个邻居跟我一起来找赵校长写春联。”

  据晋安区委文明办主任何时雄介绍,此次来义写春联的有十多位书法名家,还有几十名新店中心小学的学生,别看孩子小,个个都是书法“明星”。

  记者了解到,昨日现场一共送出2500个福字、2800副手写春联。春节前,他们还将陆续举办义写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