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中青年闽剧演员大比拼 参赛闽剧剧目片段近60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2 09:38:49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为弘扬闽都文化,培养我市闽剧艺术人才,推广闽剧艺术,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风采,反映近年来我市各县(市)区在戏剧演员表演方面的水平,近日,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闽都文化研究会、世纪金源集团主办,福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承办的福州市首届“金源杯”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拉开了初选的帷幕。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报名参赛的闽剧演员计68人,参赛闽剧剧目片段(或闽剧折子戏)近60个,其中参加对象大部分为各县(市)区民间职业剧团的业务骨干。为提高闽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比赛不再是以往针对戏曲剧目(含片段)的评比活动,而改为专门针对演员个人演技表演的评比。明年初将从中选拔出优秀演员约20人举行决赛。

  据悉,福州市首届“金源杯”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参赛新人多,专业性强,影响面广,群众反映佳,是目前福州市最大规模的戏曲演员表演比赛活动,是市文化部门与企业以及民营院团携手在艺术比赛领域合作的又一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