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上渡街道冬至送汤圆 为6户失独家庭送去关怀温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1 18:26:34    作者:包书平

上渡街道冬至送汤圆 为6户失独家庭送去关怀温暖

  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失独家庭的困难和需求。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黄巧真)冬至吃汤圆是传统节日习俗,为给辖区失独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21日,上渡街道计生协会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汤圆、慰问金,入户走访6户失独家庭。

  志愿者和失独老人一起和米粉,拌馅,包汤圆,交谈中详细了解失独家庭所遇困难。志愿者帮忙煮汤圆、摆碗筷,很快大家一起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汤圆。“好多年没有这样过冬至了,福州人都说冬至大过年,自从小孩走了以后,就再没有心思过节了,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一直以来对的关心与帮助!”街道的林老伯表示。

  随后,计生协会送上慰问金1000元并鼓励失独人员乐观面对生活。据悉,上渡街道计生协会一直延续这种传统,每逢传统佳节都会组织失独家庭参与暖心活动,打破失独家庭封闭、自卑与孤独的状态,让他们的生活不再单一、苦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