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建首发《船政志》 纪念船政创办15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20 10:48:18  

福建首发《船政志》 纪念船政创办150周年

  首发式上,嘉宾及专家、学者为中国船政博物馆、福建师大社会历史学院、福建船政交通技术学院等单位赠送《船政志》。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9日电 (林春茵 阮彬彬)今年适逢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福建首发《船政志》以资纪念。19日,新书首发式在位于福州马尾区的中国船政博物馆举行。

  《船政志》由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组织邀请国内船政研究专家及学者历时5年而成,共计90余万字、图片300多幅,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分章记述船政机构、产品制造、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1866年12月,闽浙总督左宗棠在福州马尾设立“总理船政事务衙门”,提出“惟东南大利,在水而不在陆”的著名观点,轰轰烈烈开展了建船厂、造兵船、造飞机、办学堂、引进人才、派员留学等一系列富国强兵活动,孕育出众多民族精英和爱国人士,创造出众多的中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