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风土人情

福州木雕行业协会成立 用“互联网+”寻求新突破口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19 08:39:50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王礼林)12月18日,以“传承、创新、互联、共赢”为协会宗旨的福州市木雕行业协会在闽侯正式成立。该协会旨在通过走“互联网+”的道路,在传承老一辈技艺同时携手电商,以寻求福州木雕行业发展新突破口。

  据悉,福州木雕行业协会是在福州市经信委、福州市民政局等部门指导下成立的。福州木雕行业协会成立之后,将联合全市优秀根雕行业者,积极组织文化交流活动,构建福州木雕文化艺术市场平台,力争将福州木雕打造成在全国有较强文化影响力的艺术流派。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协会的成立得到了新老木雕人的大力支持。林学善、黄榕国、潘发清等几位福州颇具影响力的老匠人,为木雕行业协会的成立出谋划策;同时,郑荣帅、林剑波和张微等新一代木雕人,携电商技艺加入协会。新老力量共同携手发力,共同为福州木雕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福州市木雕行业协会首任会长陈忠表示,在这个时间点成立该协会,是看到了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带来的新商机和新市场。他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振兴福州木雕行业,互通互联木雕行业优秀人才和资源,让传承技艺和经济效益两不误,打造福州木雕行业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