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见缝插绿+沿街“整容” 东南汽车城雕琢“高颜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16:44:05  

见缝插绿+沿街“整容”  东南汽车城雕琢“高颜值”

  “口袋公园”内,一路郁郁葱葱。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文/摄)6日记者获悉,去年以来,闽侯青口镇加快推进绿化景观建设,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环境品质,助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东南汽车城,目前成效初显。

  6日,记者走进位于青口镇镜上路南侧的青口商务中心地块绿化公园。这里本来是一块项目征迁形成的边角地,杂乱无章,经过改造提升后,环境焕然一新。

  “我们在公园里种植了柳树和玉芙蓉等树种,铺设草皮8000平方米。”青口镇市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林芝说。

  去年以来,青口镇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块,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打造了4个“口袋公园”。同时,注重沿街“整容”,扮靓街容街貌。

  在东台工业园区入口处,记者看到,靠近道路沿线的绿化带已种植了树木,生机勃勃,不远处的空地上,工人正在平整泥土,准备种上植物。

  据悉,东台大道两侧绿化提升工程总投资200万元,全长约980米,主要是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种植、景观提升。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

  作为青口片区及福州南向进出城的交通要道,324国道大义坊口段绿化工程也在全面推进,立面部分工程已完成,市政部分完成工程总量的80%,正在进行人行道硬化及停车场建设。项目结合停车位进行多层次绿化修饰,配建座椅亭廊等,营造街头小游园,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下一阶段,青口镇将加快实施东南汽车、奔驰汽车周边景观提升整治以及青闸线道路(一期)景观提升整治等工程,进一步提高东南汽车城的“颜值”及市民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