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烟台山智能公园下周亮相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8 16:20:40  

烟台山智能公园下周亮相

  17日,工人们正进行智能钢琴最后的施工。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在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体验用北斗网格码技术再造的充满福州记忆的烟台山公园,听烟台山历史故事……记者17日获悉,经过智能再提升,仓山区重点打造的“烟台山智能公园”将在下周亮相,通过智能技术给市民锻炼、游玩等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惊喜。

  据介绍,烟台山公园是仓山区利用北斗网格码技术打造的我省首个基于空间位置标识的智能公园,也是该区在数字峰会期间推出的示范场景内容。

  17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山公园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安装、调试设备。据介绍,公园内将设置古色古香的电子宣传亭、智能迎宾机器人以及公园导览二维码标牌。电子屏幕上可显示人流统计、智能设备分布概览等信息,既直观又具科技感。智能迎宾机器人可以测量体温、引导游客。

  “游客扫描导览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整个烟台山的网格化地图,也可以查看烟台山AR全景地图,以智能导航方式挖掘最有意思的观光路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的草坪、树木都有“北斗故事标签”,游人既能看到文字介绍也能聆听有趣的故事内容。

  另外,公园不仅将配备智能扫地机器人,还将设置智能照相机、智能钢琴等智能互动设备,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参与互动。游客出园时,还可以通过手机在“北斗故事”中写下游园的故事和心情,并通过智能停车小程序查找停放在周边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