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闽侯鸿尾村油菜花海等你来 预计这一两周达到盛花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3:32  

闽侯鸿尾村油菜花海等你来 预计这一两周达到盛花期

  闽侯鸿尾乡鸿尾村的油菜花示范基地。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吴心钰 文/摄)日前,闽侯鸿尾乡鸿尾村60亩油菜花示范基地里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踏青赏花。

  鸿尾村党总支书记叶世勇告诉记者,眼前的油菜花示范基地原来只是普通的菜地,今年初,在鸿尾乡乡村振兴办的指导下,改种了油菜花,希望利用“赏花经济”来实现鸿尾村产业振兴。

  叶世勇说,油菜花一般于每年3月~4月开花,花期约一个月。今年,油菜花花期较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预计这一两周达到盛花期,想要赏花的市民可以来鸿尾村一饱眼福了。据悉,鸿尾村两委将不断推动农业与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的深度融合,为当地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