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双湖互通旁精品公园即将开放 打造多处园林小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0:36:53  

双湖互通旁精品公园即将开放 打造多处园林小品

  公园内的步道和林下空间。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位于仓山区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双湖互通高架桥,如今就像镶上了水红色花边,三角梅绽放,春意盎然。花带旁,一座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精品公园呼之欲出,预计20日前后完工。

  这座公园位于双湖互通高架桥东侧,毗邻双湖新城小区。昨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园林工人正忙着施工,大型吊车正在放置景观石。“附近有不少绿地,但是居民要去较大公园的话,就要走到高盖山公园。这座公园建成后,肯定很受欢迎。”附近居民说。

  “这个公园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之前这里是一处普通绿地,一般不会有人来。”施工人员说,他们3月进场施工,目前仅剩路面铺装和其他收尾工作要完成。

  记者注意到,公园内种植了榕树、香樟树等乔木,还种植了大量的山樱花、黄花风铃木、羊蹄甲等开花植物。据悉,这里一年四季都将有花可赏。此外,公园内打造了多处造型别致的园林小品,多处区域设置了可供休憩的座位。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南二环沿线绿化提升工程之一,该公园预计20日前后完工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