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连江招手岩公园明年3月亮相 公园按4A级标准打造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30 14:44:44  

连江招手岩公园明年3月亮相 公园按4A级标准打造

  招手岩公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翻拍)“和暖如春意欲融,嘉池山上鼓东风。东西犬岛波涛外,南北竿塘烟霭中。”50多年前,郭沫若曾在连江黄岐嘉池山招手岩挥笔赋诗。记者昨日获悉,连江招手岩公园已经动建,明年3月将对游客开放。

  不到招手岩,空来黄岐港。据了解,招手岩是黄岐镇嘉池山的一处亮丽风景。

  记者看到,招手岩的“大姆指”“中指”“食指”“无名指”“尾指”一应俱全,“掌心肉”有质感。整个“手掌”肌理分明,惟妙惟肖。

  “站在嘉池山腰、招手岩下远眺,浩淼东海上的点点渔帆星罗棋布。海风吹来,心旷神怡。”游客孙文如此评价。

  据当地村民介绍,招手岩有一段传说。相传,南宋时期,民族英雄文天祥率宋军从温州沿古甘棠港进入连江黄岐、马祖海面时,遇到元军伯颜、蒲受庚部紧追不舍,战局一触即发。可此时朝廷未发兵符,文天祥无权调兵。情急之下,文天祥于黄岐嘉池山腰狠咬食指,扯下战袍一角,以“血掌印袍”代兵符发号施令。但最终,宋军寡不敌众,四位将军在战役中捐躯。

  据连江县党史办原主任吴用耕介绍,连江人把文天祥等民族英雄奉为“吉祥神”,春秋重祀,寄托哀思。

  据黄岐镇党委书记黄端明介绍,依托招手岩,黄岐镇投资1200万元,正在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集探秘、观光、游览、对台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招手岩公园。

  据悉,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0亩,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分一、二期建设。一期将建设12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精美石刻及旅游公厕等,并搭配夜景灯光带,将于明年3月完工,对游客开放;二期将建设国家级对台交流中心、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和300米长的观光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