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建成开放 仿古长廊受欢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4:12  

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建成开放 仿古长廊受欢迎

  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建成开放。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已于日前建成并开放,公园凸显亲水理念,超百米仿古长廊和齐全的无障碍设施是亮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鳌兴路附近的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公园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记者看到,公园内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各个区域,应季的花朵开得正艳,保留下来的5棵大榕树下都坐着纳凉的市民。

  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公园长廊,长约140米,为仿古式廊道。

  “这个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打破河与岸的界限,打造了两个亲水平台。”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亲水平台也很受大家欢迎。

  记者看到,公园内的两个亲水平台已建成,它们都呈阶梯式向水下延伸,岸边矗立着高度不一的石头摆件。同时,在公园不同高度的平台间,都设置了无障碍设施进行连接,方便特殊群体游园。

  园林部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自建成以来,周边的游园群众便络绎不绝,未来或将再增加24小时自助图书馆,方便市民在公园内阅读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