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茶亭公园荷花盛开 吸引大批拍客前来采风取景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09:41:21  

福州茶亭公园荷花盛开 吸引大批拍客前来采风取景

  碗莲是微型莲花的统称,在中国碗莲有很长的栽培历史 (东南网记者林峰峰 摄)

  东南网7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峰峰)“接天莲叶无群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日赏荷,福州茶亭公园无疑是个好去处。近日,茶亭公园约200种荷花陆续盛开,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围观、摄影。

  从西门进入园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茎高2.2米的逸仙莲,在众多荷花中它独占鳌头,尤为显眼,堪称公园荷花中的“姚明”。据了解,逸仙莲是以孙中山的字为名,该品种株型高大,花期早,花瓣是白色的,瓣尖是紫红色的,属单瓣品种,游客欣赏它时需要仰视。

  除了逸仙莲外,园内还有200多盆40多个品种的碗莲,单花瓣、少花瓣、重瓣形、多花瓣;红的、白的、粉的、紫的,种植在小盆里供游客近距离观赏。

  据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荷花盛开后每日上午都会有大批游客涌进茶亭公园赏荷拍照,其中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特地扛着三脚架、提着相机来此取景采风。

  据悉,茶亭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的古典园林,每年5月到7月园内的荷花花量最多,是游客最佳观赏季。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趁周末闲暇之余前往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