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滨海新城打造4条景观河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03 09:35:35  

滨海新城打造4条景观河道

  湖东河及其绿化工程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2日了解到,福州滨海新城将以东湖以核心,打造湖东河、漳江河、漳江支河、万沙河4条景观河道,并以此为纽带串联重要景观节点,形成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园的滨水活力绿脉。

  据该项目建设方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滢介绍,滨海新城水网建设是以现有的河塘、农田为基底,通过新建、疏浚河道,将区域内的万沙河、漳江支河、漳江河、湖东河串联起来,并结合河道两岸绿化建设,构建河湖连通、水系循环、两岸绿树、处处亲水的城市水系。

  目前,4条景观河道工程已动工建设。其中,滨海新城万沙河及其绿化工程,河道起于福海河止于莲柄港,总长900米,宽60米,两边绿化各20米;湖东河及其绿化工程,河道起于漳江支河止于漳江河一期,总长约2820米,宽30米,两边绿化各20米;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二区水网漳江河一期及其绿化工程,河道起于漳江支河止于大东湖,总长约3300米,宽50米~60米,两边绿化各20米;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二区水网漳江支河及其绿化工程,河道起于万沙河止于漳江河一期,总长约1000米,宽30米,两边绿化各20米。漳江河一期及其绿化工程预计明年5月完工,另外3条景观河道工程预计明年3月完工。

  “我们还将在河道两岸设置亲水广场、亲水栈道、亲水游步道等,为周边居民及少儿、老年人提供晨跑、赏花、垂钓、观赏互动的滨水休闲空间。”林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