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最美景观路”今冬将现“粉红大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1:22:33  

“福州最美景观路”今冬将现“粉红大道”

  这里的绿化工程完工后,漫步植物群落中,可赏江景。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旭/文 记者 陈暖/摄)随风摇曳的芦苇、 或香或艳的植物群落、 依江临风的广阔视野……记者昨日获悉,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三江新岸段绿化工作已全面铺开, 全线超12公里, 年底将基本完成。

  种下一批美人树

  今冬变“粉红大道”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被称为“福州最美景观路”,全长60公里。昨日上午,记者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出发,驱车沿南江滨东大道往东行驶至乌龙江特大桥,来到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三江新岸段。

  江面上有悠悠穿行的船只,一江之隔的东江滨景致清晰可见,这里的绿化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临海见海”休闲道上,记者看到,机动车道两侧的绿化已基本完成,美人树是栽种在这里的主要开花树种。今年冬天,这里将变成一条“粉红大道”。

  人行道至堤岸旁的绿化工作是此次工程的重点。目前,大型机械都已陆续进场,沿江的园路建设和大树种植同步进行。

  “三江新岸段的工程年底可基本完成。”园林部门负责人表示,这里作为东部新城的“新客厅”,将以山水为背景,突出新城文化的特点,同时结合历史文化元素,如造船厂、慈航寺等,怀古望今,打造滨江综合活力区。

  拟建10多个小公园

  沿途“美景一线牵”

  “此次三江新岸段绿化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园林部门负责人说。记者看到,这里未来公园的雏形已现。

  与楼盘聚集区一街之隔的绿地内,有个停车场,这里有数千株香樟、水蒲桃、小叶榄仁、小叶榕、无患子等树木,还有鸡蛋花组成的植物群落。记者漫步其中,还发现了金桂、洋紫荆等或是芬芳扑鼻,或是娇艳绚丽的植物。

  记者注意到,为预防台风季时新种树木受损,园林工人对树木进行了加固。一名施工负责人正在指导工人以竹子为“绳”,将金桂等树木串联固定。

  “除了种大树形成林荫道,我们在三江新岸段还会增加榕树和茉莉花的数量,凸显榕城特色。”该负责人表示,沿线拟建设多个相对独立的小公园,比如“绍岐古渡”“船厂乐动”“江湾弄潮”“芦湾观鹭”“船坞花园”“下洋望洲”等,预计有10多个,景观主题各不同,形成“美景一线牵”的视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