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鼓楼福山郊野公园:体验原生态 感受“福”文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09:30:18  

鼓楼福山郊野公园:体验原生态 感受“福”文化

  福州目前最大的“福”字摩崖题刻

  福山郊野公园位于软件园周边。市民可从软件园D 区康特酒店旁的福榕园入口,或从五凤村预备役高炮师旁的西岭福田入口进入公园,还可从软件大道上的三处快捷登山道进入公园。乘坐203 路公交车可直达公园的各个节点。公园内每隔500 米有一座公厕,还有直饮水可供饮用。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文 记者 黄立新/摄

  面积62公顷的大型生态公园,7.8公里健身步道,让你走到大汗淋漓;2000多株桃花和应接不暇的“福”文化景观,让你担心拍摄美景的手机耗光电量;40亩良田等你来认养,种花栽果种菜,让你尽享田园乐趣……这样充满野趣的公园,就是位于中心城区的鼓楼福山郊野公园。

  “‘福’文化是郊野公园在众多生态公园中独一无二的。”顺着鼓楼区步道办副主任杨臻的指引,记者看到就近的一块203路公交站牌上写着“福字坪”三个字,在站牌的公交站名上,带“福”字的站名还有福榕桥、福竹园、云福桥、西岭福田……

  在福字坪,还有福州目前最大的“福”字摩崖题刻。这个“福”字出自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之手,高约4.4米。

  公园还采取众多举措,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环境。走在公园里,能听得到鸡鸣,能看得到茅草屋、稻草人,还有40亩田地。这些地今后可由企业和市民认养,开辟成“开心农场”。

  公园还打造了一帘幽梦、涂鸦隧道、四季花海等景观。目前桃花已陆续开放,下月30多个品种2000多株的碧桃将全部盛开,4月能看漫山遍野的杜鹃,五六月能赏火星花,入秋了还有枫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