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千家山生态公园已进入建设扫尾阶段 下月初开园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7:18  

  千家山生态公园下月开园

  近日,记者在闽侯县获悉,总投资9980万元的千家山生态休闲公园已进入建设扫尾阶段,将于下月初开园。

  千家山生态公园位于闽侯县青口镇,占地面积约0.38平方公里。千家山山体面积较大,景观资源条件优越,特别是自然山林的原始风貌保存良好。在不砍伐马尾松、相思树等原生树种的同时,千家山公园大量新种景观树种,营造四季皆景的效果。千家山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岳翔介绍,新种植的上层乔木以朴树、石楠、香樟树为主,在局地穿插种植山樱花、桂花、桃花树,中层则种植石楠、椤木石楠、女贞等树种;下层灌木种植鹅掌柴、野牡丹等,形成立体植被效果。

  据了解,该公园分六大景观节点和五大功能分区。六大景观节点为欢乐广场、文艺长廊、望城楼、观山台、艺术田园、雾森古道;五大分区为东入口文化广场园、传统休闲园、汽车趣味艺术园、田园赏花拾趣园、森林康体园。(记者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