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43条河道本周内基本摘掉“黑臭帽”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福州治水成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10:46:17  

43条河道本周内基本摘掉“黑臭帽” 央视《新闻联播》点赞福州治水成效

  改造后的新厝河,河水清澈见底。

  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我很满意!福州水系治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真不容易!”昨日上午,福州市建委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在晋安区新厝河开展市民满意度调查时,住在附近的李菊花大姐如是说。

  据悉,在福州43条有黑臭水体的内河中,现已完成治理工程的有39条,相关部门向市民开展满意度调查,已完成调查的13条河道,市民满意率均达90%以上;剩余的4条河道也正在扫尾施工,将在12月30日基本消除黑臭。

  难怪12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点赞福州治水成效,很多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这条消息刷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