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西湖景观大规模提升改造 巨大太湖石亮相开化屿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0:02:24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记者昨日获悉,西湖公园大规模提升改造景观,一块高大漂亮的太湖石已立在开化屿上。

  3日晚至4日凌晨,施工人员将逾3米高、六七吨重的一块太湖石立在开化屿主干道旁,正对玉带桥,紧邻猴子喷泉景点。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太湖石是多年前西湖公园改造时采购的。由于“体形”巨大,当年其他太湖石布景用完后,这块最重最长的“石王”剩下了,一直静静地待在开化屿主干道旁,终于在这次提升改造中获得“新生”。

  相关人士介绍,原来猴子喷泉旁的茶花园道路笔直且凹凸不平,整体让人感觉比较机械,缺乏古典园林的柔美感。此次西湖公园改造,茶花园面积将翻番,并按古典园林造型进行施工,包括用彩色卵石拼出美丽的图案、新增花卉种类和数量并用各色花拼出图案。

  记者注意到,西湖公园入园主干道部分方形石板已被铲除,新的石板路面已经铺装了一小部分。施工方表示,新路面采用了厚重的芝麻灰花岗石,每块长180厘米、宽90厘米、厚15厘米,不但路面承载能力增强,而且专门进行了凿刻处理,游客走在上面更能感受到西湖公园厚重、大气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了解,西湖公园南大门,包括大铁门、大门两侧的围墙等,也将按古典园林的设计要求进行改造。为了适应公园改造的整体效果,大门两侧的建筑也将重新刷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