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免检获评国家森林城市 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1 09:08:55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敏灵 邱泉盛)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承德举行,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我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长尤猛军出席授牌仪式并代表我市作创建工作交流发言,副市长严可仕参加会议。

  尤猛军指出,福州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2014年5月以来,按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思路,福州市全面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树种多样、景观优美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6.0%,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并形成了植绿护绿特色化、城乡绿化一体化、城区道路和内河林荫化、城郊森林公园化、城市公园森林化、森林保护刚性化等特点,“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观念深入人心。

  尤猛军表示,建设森林城市永远在路上,福州市将继续按照中央关于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此次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提升森林城市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19个城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我省福州市、泉州市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