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鼓楼:三十个串珠公园明年底全部完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9:15:07  

鼓楼:三十个串珠公园明年底全部完工

  忆榕园串珠公园一条沿河步道初步成形,月底即将迎客。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文 杨勇/摄)昨日,鼓楼区省老年医院南侧的忆榕园串珠公园开工,月底即可迎客。记者了解到,鼓楼辖区内21条内河沿岸的30个串珠公园将于明年底全部完工,选址面积达169亩。届时,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内河特色景观将全面展现。

  忆榕园串珠公园是鼓楼区今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30个重点项目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鼓楼区全力谋划推进第三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涉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总投资达57.41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对于鼓楼区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五个率先”要求,进一步形成持续抓项目、惠民生、促发展的好形势、好气势、好态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忆榕园串珠公园占地面积约5800平方米,是鼓楼区国庆节前完工的体量最大的沿河串珠公园。昨日,记者在动工现场看到,一条沿着湖前河的步道即将建成,湖前河沿岸将打造5个大小不一的串珠公园。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忆榕园串珠公园充分利用原生大树品种丰富、枝繁叶茂、生态自然的优势,在乔木底层适当点缀开花植物、色彩植物、香化植物,以提升绿化空间品位,形成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廊道。同时,注入海绵公园建设理念,尽可能减少人工设施和硬化面积,注重植物群落与休闲空间相融合,打造以休闲、锻炼、康乐活动为主的榕树主体公园。

  除忆榕园串珠公园外,五四河温泉公园扩湖、湖前河恒力博纳广场北侧地块、铜盘河格林兰苑南侧地块、陆庄河杨桥新苑东侧地块等4个串珠公园也已开工动建,月底将开园迎客。此外,明年春节前,鼓楼区还将建成5个串珠公园,其余20个串珠公园也将于明年底前全面完成。

  昨日,鼓楼区今年第三季度的另一个重点项目——唐城宋街遗址博物馆也开工动建,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该项目位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西侧,建成后三坊七巷将再添一处历史人文景观。

  唐城宋街遗址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010.6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博物馆将作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古城印象。整体建筑风貌以宋初年(唐五代末)福州华林寺为蓝本,采用新技术、新材料,体现唐末宋初的建筑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