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连江含光塔生态公园本月进场动工 明年初有望开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11:25:49  

连江含光塔生态公园本月进场动工 明年初有望开园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连江县含光塔生态公园,将在本月底进场动工,力争在明年初开园。

  据了解,含光塔始建于明朝,现为省级保护文物,生态公园将以含光塔为中心,顺敖江向东延伸至金凤大桥,向西延伸至解放大桥,总占地面积约1700亩,总造价约2.5亿元,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630亩,主要以一寺(含光寺)、一塔(含光塔)、一江(敖江)、一湿地(沿江湿地)为生态公园的特色亮点,将建设6公里步道(含栈道、车行道、登山步道、步行桥)及配套设施,同时结合夜景灯光、观景平台、健身设施等以满足群众休闲、漫步、观光、健身的需求。

  根据规划,含光塔生态公园将打造五大特色功能区:山间旖旎区——依据地形,设计观景平台及栈道,形成最佳的湿地观景空间;湿地观鸟区——重点建设九条悬空的木栈道;稻香田韵区——整合零散农田,让市民在田间地头步行,感受自然之美;含光塔影区——设计环形漫步道连接湿地公园、村落及含光寺、含光塔等重要节点;古村新韵区——结合居民建筑区外立面改造,保留古朴的特质,与山水景观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