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部分串珠公园有望本月提前建成 增加人性化设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10:17:23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我市拟于国庆前完成28个串珠公园建设,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部分串珠公园建设有望本月下旬提前完成。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两个串珠公园建设点。

  记者看到,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秀峰路串珠公园已现雏形,部分园路完成铺砖,首批约80棵树木吊装进场,廊架、凉亭也在抓紧施工。

  记者注意到,此次施工增加了不少人性化的要求。如,公园内的土要比路沿石低几厘米,避免了雨天泥土外溢。

  “以前施工没有太注意这类细节,这批串珠公园建设考虑得更多更细。”现场负责人表示,秀峰路串珠公园的特色在“榕树”,树种的选择包括菩提榕、大叶榕、小叶榕等,计划种植约100棵,“如果没有出现台风等特殊天气,我们应该能在本月下旬提前完成建设。”

  在省老年医院附近的串珠公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铺设地砖和栽植苗木,中间的园道已经基本完成,“工程有望提前完成”。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公园设有休闲木栈道、健康跑步道、卵石按摩步道等不同风格和用途的步道,还设置了运动健身区、儿童娱乐区等区域。公园计划面积9000多平方米,其中绿化用地占70%,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尤其是老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里最大的亮点就是通过园路建设打通了省老年医院和晋安河公园的道路,实现了‘串’的目的,增加了市民的活动空间。”该施工人员说。

  园林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串珠公园整体方案设计上,园林部门要求公园建设时在原有基础上深化提升,浑然一体;绿化与水体、建筑等周边环境协调一致;畅通水道、打开风道、提升绿道,缓解热岛效应;把群众的健身、游憩、休闲等需求放在重要位置;水边有树、路边有树,形成林荫空间和网络;建设、管理、养护等全过程都要践行节约型园林理念;适当布置一些石雕、石刻、亭台楼阁等,融合福州历史文化、名人名言等元素,既满足遮阳避雨需要,又可提升公园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