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高盖山生态公园下月动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09:52:29  

高盖山生态公园下月动建

高盖山生态公园鸟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园林局获悉,高盖山生态公园规划已经出炉,将分期建设,一期已进场开展地质勘探和迁坟工作,计划下月动建。年底前,将建成6.1公里休闲步道和2.6公里登山道。公园还将打造近30个景点,通过休闲步道和登山道串联,其中,妙峰寺、桃花溪等六大景点年内率先亮相。

  高盖山生态公园是全市12个生态公园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南台岛二环快速路以南,东临齐安路,南近义序路,海拔202.2米,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28.5公顷。

  “高盖山生态公园是贯穿南台岛的南北绿道体系腹地,属于森林型绿道。”仓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分期对原公园园林景观、登山路网、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建设改造,建成以宗教民俗文化为内涵,突出独特自然风光特色,集生态与人文景观于一体,体现观光旅游、山林休闲、健身娱乐、科普教育功能的城市风景名胜区。

  根据规划,生态公园一期建设97.5公顷,工期从今年持续到明年底。今年底前完成6.1公里休闲步道。“6.1公里长的休闲步道中,新建3.5公里,还有2.6公里是对现有步道的提升改造。”上述负责人介绍,休闲步道通过颜色划分为骑行道和人行步道,建成后,休闲步道可连通公园北门和东门。登山道方面,公园一期规划了6.3公里,今年计划在山体的东侧建成2.6公里,明年还将在山体西侧建成3.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