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2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 建成茉莉花主题园3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09:10:16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在45项108件2017年省下达和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中,27件已提前或超额完成。

  已建成4055个公共停车泊位

  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方面,我市已建成4055个泊位,在建3855个泊位,另有部分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已提前完成省下达的为民办实事任务。

  建成茉莉花主题园3处,即牛岗山公园茉莉花主题园、洋下海绵公园茉莉花主题园、义井湖茉莉花主题园。

  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0.7万套,基本建成1万套,超额完成省下达为民办实事任务。

  水土流失治理方面,我市大力推进省级重点县永泰县、闽清县和省级重点乡镇长乐市鹤上镇、闽清县池园镇、连江县长龙镇、永泰县长庆镇、永泰县大洋镇等7个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全市已完成综合治理面积4.155万亩。

  已新增、更新公交车辆共363辆;已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34条;已改造公交站台80个;福新公交综合车场项目已通过预验收,正在申请消防和竣工验收;鹭岭公交首末站预计12月中旬完工。

  4个专项小组全力推进督查工作

  为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并设立教育医疗和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公共安全、商贸和交通出行、城建环境和农林水4个项目督查小组,加快推进专项督查工作。

  为了确保督查有力有效,专项督查组建立了督查工作台账,明确各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办结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运作,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已完成的项目,市人大常委会也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督查。

  督查工作开展以来,专项督查组按照“一周一汇报、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总结”的工作机制,共实地督查5次、召开协调会4场,对省下达和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督查。

  下一阶段,专项督查组将继续健全完善“项目清单、问题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既督查又服务;强化现场办公,加大协调力度,力争将问题解决在一线;针对目前督查中发现的进展偏慢项目,突出重点督办,力促项目落实;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沟通联系,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早日建成投用、群众早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