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洋下海绵公园本月内开放 汛期发挥调蓄功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09:09:58  

福州洋下海绵公园本月内开放 汛期发挥调蓄功能

  洋下海绵公园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洋下海绵公园力争在本月建成开放,届时除了成为供市民休憩的街头公园,还可蓄水约7000立方米,在汛期发挥调蓄功能。

  洋下海绵公园与温泉公园隔着晋安河,占地近9000平方米,采取开放式入园设计,中央的人工湖湖面、四周绿地均超过3000平方米。公园内还建有凉亭、栈桥、湖体驳岸、景观园路等,榕树、茉莉花环绕,彰显出浓浓的榕城特色。

  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园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力争在本月内对市民开放。“公园主体功能是生态景观和雨水蓄渗,海绵理念是公园设计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