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城区水系治理需拆迁169万平方米 已完成61万平方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26:24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四城区共摸底河道涉迁及空地征地面积约191万平方米,其中拆迁总面积约16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拆迁61.68万平方米。

  “沿河拆迁拆违是水系治理项目全面铺开的基础。”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拆迁拆违后的沿河空间,将用来打造更多的滨河绿道和串珠式公园,实现沿河人居环境的整体改善。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四城区沿河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其中,鼓楼区涉及空地征地面积约5.59万平方米,拆迁总面积约11.02万平方米,现累计完成拆迁约1.36万平方米,累计完成空地征地4600平方米。

  台江区涉及拆迁总面积约19.29万平方米,现累计完成拆迁约5.24万平方米。

  仓山区涉及拆迁总面积约100.18万平方米,现已累计完成拆迁约34.96万平方米,完成率34.9%。其中,不少市民关注的三江口片区内河征迁全面提速,目前清富河、连坂河、林浦河已进场协商征收,剩余石边河、浚边河等7条河道正在加快征迁前期工作,本月底前陆续进场协商征收。

  晋安区涉及空地征地面积约16.21万平方米,拆迁总面积约39.14万平方米,现已累计完成拆迁约20.12万平方米,完成率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