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闽侯将建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 规划建设六大景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09:16:03  

闽侯将建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 规划建设六大景观

  千家山生态公园观山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建鋆 吴国棋)昨日记者从闽侯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悉,青口将新增一处重要的“生态绿肺”与自然地标——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该公园规划设计已出炉,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该公园将建设成为区域性综合山地公园,其主要功能是山体健身、览城观景、休闲娱乐,同时展示汽车城文化,为生态环境教育提供场所。它将成为青口、尚干、祥谦三镇居民休闲、健身、观景的好去处。

  千家山生态公园位于青口中心区,规划面积约38.3公顷,总投资约1.04亿元,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一环多节点”。其中,“一轴”是山脊传统景观轴,“一环”是览城健身观景环(分“车城掠彩”“田园览秀”“林间栈行”三个景观体验段以及西入口连接段)。公园内栈道总长2413米、宽4.5米。

  公园规划建设六大景观节点和五大分区。

  “六大景观节点”是欢乐广场、文艺长廊、望城楼、观山台、艺术田园、雾森古道。

  “五大分区”是东入口文化广场园、传统休闲园、汽车趣味艺术园、田园赏花拾趣园、森林康体园。

  公园将有两个主入口及多个登山步道次入口。公园还将结合游览特色,依托山形地貌,建设观景平台、服务驿站、休闲廊架、娱乐康体设施等配套景观建筑设施。

  青口投资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家山生态公园的建设将秉承提升活力、完善绿道、生态修复、构建特色四个目标,完善综合性公园功能,实现“城市绿肺”向“城市绿心”的转变;打造山地特色健身步道,完善城市自然生态空间绿道体系;修补山体,恢复生态,打造环境优良、风景优美的山地生态公园;彰显地域文化(汽车文化+自然生态)特色,塑造区域品牌形象。

  “公园设计将体现青口汽车城的特色元素,将废弃汽车零部件、汽车品牌文化、汽车知识等融入公园设计细节中,充分运用雕塑、艺术品、logo等载体,将公园打造成具有当地汽车文化特色的生态公园。”上述负责人介绍。

  该公园的建设还将以青口核心绿道(休闲步道)为中心,完善生态休闲活动设施,结合自然山林资源,开展林间活动项目,打造特色休闲观光体验环境;充分利用山体的自然坡度,打造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的山地公园休闲运动空间,让游人可以到这里登山、慢跑、健行;同时,结合全省首个现代汽车新城的特点,打造特色游览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