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潘墩路林浦路口 试改建街头公园提升享绿功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0 09:37:31  

福州潘墩路林浦路口 试改建街头公园提升享绿功能

  植物种植已完成,经过二十多天的改造就可以变成街头公园

  海峡网7月1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宽阔的街头绿地,经过铺设园路,安装座椅,设置垃圾箱等,就可以变成街头公园。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在潘墩路林浦路口西北角的绿地,就将进行这种改造。这块绿地已完成植物的种植,只需要投入不到15万元,经过20天的提升改造,7.5亩街头绿地就可以变成街头公园。

  绿地面积不小 但改造费不高

  昨日,福州市园林局公布了关于福州市潘墩路林浦路口绿化带增加林荫游憩设施工程的相关方案,和其他公园相比,此次改造用的经费不到15万元。而整块绿地的面积却超过7.5亩(约5000㎡)。

  据悉,要改造的街头绿地位于世纪金源大厦和永辉超市一侧。

  “原先的绿地,并不具备开放条件,很多人从购物中心横穿绿地过街,导致绿地的草坪灌木被破坏。去年开始,我们就把这块绿地纳入改造提升工程之中。”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进出城路段绿化提升时,在这里种植了上百棵大树,包括小叶榕、菩提榕、樟树、桂花、南洋楹等大树。

  绿化完工后,开始试点改造,主要是在绿化带增加林荫游憩设施,包括广场、园路、座椅、垃圾箱等,其中园路大约有200多米。“如果效果好,今后可以在该路段的其他街头绿地推广。”该工作人员说。

  市区多处绿地 变街头公园

  据市绿化管理处介绍,通过布置一些座椅、园路,让过去只有赏绿功能的绿地,变成街头公园,惠及周边居民,这是今年福州市园林局一项重要工作。潘墩路的街头公园改造前,今年福州市园林局建成了浦上园、建新园、铜盘园、长寿园、山北路公园、牛浦河公园等,都是利用街头、内河绿地的空间,建造公园。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市区有条件的街头绿地,会逐步按照街头公园的模式进行改造。一方面可以减少践踏、停车侵绿等现象,另一方面,可以让周边居民多一个休闲健身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