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一期扩容任务完成 琴亭湖“肚量”增20万立方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9:47:16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作为城区内涝综合治理重点项目,琴亭湖湖体扩容工程于今年3月启动。记者昨日在项目现场获悉,该工程一期20万立方米的扩容任务已基本完成。

  琴亭湖湖体扩容工程分两期实施,每期将各增加20万立方米库容。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主要对琴亭高架桥东侧湖体进行扩容,并新建泵站、改造旧水闸及驳岸;二期将对西侧湖体进行扩容,计划今年汛期后开工,明年汛期前完工。届时,琴亭湖总库容将提升至111万立方米。

  在扩容的同时,还注重完善和发挥琴亭湖的水利调蓄功能。比如,一期新建泵房,安装5台水泵,每秒能排出25立方米水量,约8个小时就能把琴亭湖水“清空”。同时,原有5个水闸进行了侧轨安装改造,可不同程度进行开闭,方便调节排入晋安河的水量。

  “接下来,将进行绿化修复、景观提升,如安装夜景灯光、种植大树等,在发挥琴亭湖水利功能的同时,也发挥其生态休闲功能,更好地造福市民。”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