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大树遮阴渠化岛将增至156个 工程将继续推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09:29:58  

福州大树遮阴渠化岛将增至156个 工程将继续推进

  北环中路与福飞南路交叉口的渠化岛已种上大树。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李锦清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渠化岛种大树第二阶段工程本周将结束,届时福州有大树遮阴的渠化岛增至156个。

  前日11时许,记者在北环中路与福飞南路交叉口看到,艳阳高照,过路行人扎堆在渠化岛大树下纳凉。“以前等红绿灯时无处遮阴,现在种上大树后方便多了,这真是一项便民利民的举措。”过路的王先生说。

  “这处渠化岛一共种了7株小叶榕,冠幅2米到3米,基本达到遮阴效果,另外还种了16株小叶紫薇。”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说,目前二环路以内主要交叉路口的渠化岛基本种上大树,目前正向二环路以外的渠化岛拓展。

  记者又来到卢滨路与金洲南路交叉口,工人们正忙着在渠化岛上开挖树穴,计划种15株菩提榕。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福飞路与龙头路交叉口、福飞路与秀山路交叉口的两处渠化岛将分别种植6株、10株菩提榕,有望在本周结束,这意味着渠化岛种大树第二阶段工程完工。

  我市去年11月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第一阶段在115个渠化岛种上大树,工程已于4月完成,第二阶段在41个渠化岛种大树。未来渠化岛种大树工程还会继续推进,二环路以内较小的路口,以及二环路以外的路口都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