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西湖公园“空中花园”基本建成 共127种植物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9:21:50  

西湖公园“空中花园”基本建成 共127种植物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摄)1100平方米的屋顶,汇聚127种植物,有一人高的植株,也有迷你多肉植物,还有遍布满园的开花植物。这样美丽的“空中花园”,位于西湖公园管理处楼顶。作为全市屋顶绿化试点之一,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管理处楼顶,只见绿化工作基本结束,工人正在调整一些景观细节。

  此处楼顶花园,以“阁楼”为中央,四周遍植蓝花丹、金苞花、月季、紫薇等植物。127种植物,突出季节性搭配,以达到“无论何时,至少可以看到一种花”的效果。另外,在打造屋顶花园过程中,做足了防渗漏、防穿刺等工作,使用轻质土,并添加珍珠岩,保证楼层负荷。现场还有监测系统,监控湿度和肥力,实现自动化浇水,适时提醒补充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