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红光湖公园下月开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9:45:34  

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红光湖公园下月开园

  红光湖公园初露真容。 通讯员刘凤传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红光湖综合景观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下月底开园迎客。届时,将为市民带来“春日赏花、夏季尝瓜、秋天观鸟、冬天游林”的体验。

  据介绍,红光湖综合景观工程总占地970亩,其中公园中心湖体面积300亩。工程规划了8大功能组团,分别为入口景观区、滨水湿地区、中心印象区、活力休闲区、生态背景区、堤岸防护区、蓝色水景区和特色商业区。

  红光湖公园建设体现了“海绵城市”理念。如在滨水湿地区,湖岸大量采用缓坡入水方式,增加湖体库容,同时形成大面积的生态湿地景观。“结合休闲栈道平台、休憩廊亭、观鸟亭等建设,在湖区围起了湿地廊道,同时也对水质起到净化作用。”这名负责人说。

  红光湖公园设置有休闲娱乐的地方,如中心印象区采用条状绿带引导游人通过活力广场到达中心特色景观建筑和滨水舞台,在这里游客可以悠闲地喝咖啡、看喷泉;活力休闲区由垂钓休闲湖、多彩花界和果味乐园三大部分组成,游人可在此垂钓、赏花和品尝莲雾、芒果等琅岐当地瓜果。

  为体现榕城特色,公园内种植了近千株不同品种的榕树以及福州市花茉莉,添色又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