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五虎山旗山两座国家森林公园将改造提升 打造环福州都市圈城郊型森林公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09:15:38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回应市人大代表陈向红《关于建设环福州都市圈城郊型森林公园的建议》,近日市发改委和市林业局分别作了答复。据悉,福州旗山国家森林公园、闽侯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将完善提升,成为打造环福州都市圈城郊型森林公园的亮点。

  陈向红代表在建议中说,鼓岭国家级度假区、鼓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乌龙江湿地公园、南江滨堤外公园、高盖山郊外公园、五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旗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城郊型公园,由于开发建设程度参差不齐、服务设施不完备,且交通不够便捷,一定程度影响市民前往游玩。她建议科学规划,在构建快速交通干道的同时,在公园之间,实施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相结合的绿色廊道,将分散的城郊型生态公园和森林公园连接起来,方便市民周末开展近郊生态游。

  据了解,我市在加强绿道慢行系统建设中,已有考虑将公园串起来。绿道网总体结构中的“一纵”为名城绿道,“两岸”为闽江北岸、乌龙江西岸两条沿江绿道,“五环”包括内河脊梁—天麓骑行绿道、南台荟萃绿道、旗山学府绿道、五虎南踞绿道和闽江明珠绿道,十大品牌绿道将分别串起沿线景区景点,成为市民亲近自然的健身好空间。

  代表提到的城郊型公园也将进行提升完善。其中旗山和五虎山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都将有大动作。旗山森林公园现已形成以瀑布群为主的旅游景区,两年来完成了索桥翻新、天梯改造、部分游道修复等基础设施的改造与提升,今年将引入“大旗山”理念,提升公园整体质量。五虎山森林公园将投资10亿多元进行建设,着重体现森林、生态、文化三大主题,近期项目主要进行公园东大门及三条上山道路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