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高水高排”工程开始主隧洞施工 雏形已现(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35:27  

“高水高排”工程开始主隧洞施工 雏形已现(图)

  工程人员利用钻孔机进行炸药孔的钻探。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记者昨日从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获悉,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即“高水高排”工程)的过溪施工支洞(施工通道)已率先进入主隧洞施工阶段,目前该支洞底部已双向爆破6米距离,主隧洞雏形已现。

  昨日下午,记者在距离地面垂直深度54米的过溪施工支洞底部看到,已爆破6米距离的主隧洞与施工支洞呈T字形,工程人员将在这里向八一水库和浦口进出水口两个方向同步进行主隧洞的爆破和开挖。

  鉴于“高水高排”已进入主隧洞施工的关键期,现场,业主方市闽江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公司召集设计、监理和施工方代表进行技术交底。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刘向荣告诉记者,经过勘探,过溪段的主隧洞山体多为坚硬的岩石地貌,还夹杂有少量断层,存在一定的施工难度,在主隧洞施工时需注意洞内通风和粉尘控制,确保施工安全。

  记者获悉,除了过溪支洞已进入主隧洞施工外,北线标段园山施工支洞已爆破施工至96米,东线标段潭桥、东山、埠兴施工支洞已分别爆破施工至80米、519米、380米。其余施工支洞也正按序时进度进行相关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