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八闽放鱼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闽江公园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34:59  

​“八闽放鱼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闽江公园举行

  “八闽放鱼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闽江公园举行。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郑帅/摄)昨日上午,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年“6·6八闽放鱼日”福建主会场活动在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景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锦清、副省长黄琪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峰、副市长严可仕出席活动。

  今年,省海洋与渔业厅继续联合全省各设区市海洋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八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放流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促进绿色发展”等为主题,将投放大黄鱼、真鲷、黑鲷、长毛对虾、石斑鱼、棘胸蛙等特色经济苗种累计4.5亿单位。其中,昨日的主会场放流1.5亿单位,主要放流品种有白鲢、红鲢、草鱼和日本鳗鲡等。这些苗种的投放对维护水域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资源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海洋渔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持续常态化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增强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养护渔业资源的意识,唤起更多的公众积极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维护全省江河湖海中的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