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晋安河200多米扩河段基本建成 生态驳岸将种水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10:09:55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晋安河扩河段两百多米的生态驳岸基本建成。

  晋安河茶园支路桥上游东岸是最早进行扩河施工的试验段,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工人冒着烈日铺设休闲道大理石路面,有的工人在休闲道内侧修建花池。

  记者注意到,休闲道宽约6米,走上去感觉平坦宽敞。

  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说,东岸200多米的休闲道已经基本建成。生态驳岸边全部用生态砌块装饰,下一步将在砌块的孔洞中播撒水生草籽,生长出水草后,孔洞内可以成为鱼虾的新家。

  记者发现,刚建好的休闲道旁有三四把顺地势修建的休闲石椅。工人说,夏天时,市民可坐在石椅上纳凉休闲。

  市城乡建总的工作人员表示,200多米的试验段东岸水下都打了桩基、浇筑了水泥,休闲道就是建在桩基上,还向河道内悬空延伸了几十厘米,增大了路面宽度,方便市民行走。

  记者还了解到,河边的18棵大榕树向东侧平移了约6米,以尽可能地保留河边绿化,利于市民夏季休闲时遮阳。

  据介绍,晋安河东岸500多米区域已全面开展扩河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