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五一路、五四路补种70多棵芒果树 计划2周内完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10:09:40  

五一路、五四路补种70多棵芒果树 计划2周内完工

  五四路新种的芒果树

  海峡网5月14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五一路、五四路的大树补种工作已全面展开,将种植不少于70棵的芒果树。其中,34棵是20多年的芒果树。据相关施工人员介绍,两周内补种工作将完成。

  五一路、五四路沿线的芒果树都有20多年的树龄。此前,因为受市政工程和台风影响,沿线出现了多处行道树缺损现象。近日,五一路、五四路开始补种大树。

  昨日,记者在五四路上看到,道路两旁有不少新种的芒果树,用护木架进行支撑,胸径略小于现有的行道树。据施工单位负责人金先生介绍,截至昨日,五四路已补种近40棵大树,胸径在18到20厘米之间,是树龄在5年以上的苗木。“预计在3年后,能达到和目前行道树一样的遮阴效果。”金先生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五一路施工路段,市园建公司的工人正在用水墙围挡树池,破除树池下的硬化层。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为尽快形成树荫,市园建公司从市园林局移植树木集中化养护基地内,特选了34棵胸径30厘米的大树,树龄都在20年以上。

  王先生说,“正常土球是大树胸径的6倍以上,也就是1米8左右,如何把土球装进1米宽的树池是施工难点。我们计划用两周时间,完成五一路行道树的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