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福州高新区六十份河全面彻底整治 河水清龙舟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1:22:59  

福州高新区六十份河全面彻底整治 河水清龙舟起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少君)“五月五,龙船鼓”。连日来,福州高新区六十份河上,都有龙舟队热火朝天地在训练(如图)。经过全面彻底整治,如今,河中垃圾、漂萍不见了,水清舟渡的场景再现。

  六十份河位于六十份村,长约1公里。近年来,由于养猪场乱排污水,河道变成了垃圾淤积的“臭水沟”。今年3月份,福州高新区推行河长制,开展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截至目前,针对六十份河段的治理已出动了船只35舟次、钩机10台次、车辆18次、人员120多名,共清理水浮莲27吨、堤外垃圾23吨。

  六十份村龙舟队队长曾渝平说,现在家门口的河水干净了,队员们再也不用扛着龙舟到两公里外的大樟溪练习,训练起来更加起劲。训练之余,队员们还会打捞起河里的塑料瓶等垃圾,环保意识提高了许多。“前几年都在大樟溪赛龙舟,今年就在家门口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