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绿满融城美如画 福清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进行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11:21:01  

绿满融城美如画 福清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进行时

  龙江两岸风景怡人。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春夏之交,玉融大地处处流青涌翠、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来自福清市创森办的数据显示:福清市森林覆盖率达41.92%,建成区绿地面积2140公顷,绿地率35.6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1.01平方米……一幅“树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优美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森林之城 全城共建

  福清依山面海、城中有山、山中有城、青山环抱、林水交融,创建森林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福清把构建生态文明城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并将其纳入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

  以“滨海森林城市,山水宜居玉融”为理念,福清全力做足“绿色文章”,构建“一环、一带、两屏、三楔、六廊”的森林城市布局,大力实施城乡绿化一体化,努力拓展绿化空间,使福清成为高品质滨海森林城市建设典范。

  2015年以来,全市森林城市建设共投入资金122365万元。大手笔的建设投入,为福清园林绿化工作和大林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近3年来,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及森林抚育6988公顷,完成道路绿化及提升43.25公里,新增城市绿地70.4公顷,创建绿色校园5个、绿色开发区1个、绿色军营1个、绿色乡镇2个、绿色村庄20个。

  此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生态文化活动,助推福清掀起了创森热潮,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高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不断深入,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达90%以上。2015年以来,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193.7万人次,共植树714.3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