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晋安区井店湖东区湖体建成 环湖将建1700米步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09:15:04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石美祥)记者昨天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井店湖东区湖体已经建成。目前,西区湖体和3座进水闸、1座出水闸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6月30日前将全部建成。

  昨天记者来到五四北泰禾广场附近的井店湖工地,看到这里分成东西两片。东区湖体已经建成,从高处远眺,东区已经显现出公园的轮廓。在东区北侧、东侧和东南角,3个亲水平台已经建成,北侧和东南角的两个平台都是木结构,东侧平台为钢结构。

  记者进入工地,平台上工人正在收尾作业。从北侧的木平台,沿东侧环湖,一直到东南角的平台,4米宽的环湖步道正在铺设沥青。施工方表示,目前已经建成环湖步道500米左右。东侧的环湖景观绿化工程也基本完成,绿化带上种了许多大榕树,还有朴树、黄花风铃木等。景观带内广泛种植了双色茉莉、麦冬、桂花等植物,周边铺设百慕大草皮。相关人士介绍,按设计方案,井店湖公园以桂花为景观绿化主题,因此环湖周边将种植大量桂花,包括丹桂、金桂、四季桂等品种。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解放溪、杨廷溪通往井店湖的3个进水闸和西区广场都在同步建设。按照设计,井店湖公园总面积达144亩,其中水面面积78.3亩,建成后湖体总库容达到29.1万立方米。

  井店湖项目西临秀峰支路,东至中天桂湖云庭小区,北起山北路,北靠解放溪,南邻杨廷溪。项目建成后其主要功能是滞蓄解放溪及杨廷水库山洪,汛期通过预先排放、腾空库容等方法,将可削减上游山洪洪峰,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平时,井店湖能兼顾生态景观、休闲娱乐功能,环湖1700米左右的休闲步道系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健身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