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敖江水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已提前完成攻坚任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09:24:50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滕家财)4日,两辆大型挖掘机进入连江县下宫乡大洋村的一处生猪养殖场进行拆除作业,这是敖江水流域生态环境整治项目中最后一个被拆除的生猪养殖场。

  敖江水流域生态环境整治项目被列入我市“攻坚2017”征迁项目,原计划今年底完成任务。最后一个生猪养殖场的拆除,标志着蓼沿乡、东湖镇、下宫乡三个责任乡镇已全面完成攻坚任务。该项目共交地372亩,总拆迁面积57495.79平方米,总拆迁户数为139户。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养殖户利益,各乡镇出台了人员和猪仔安置的具体办法。下宫乡有种植枇杷的传统,乡政府鼓励养殖户入股参与枇杷种植。另外,该乡位于可门港区,乡政府安排部分养殖户进入企业务工,解决生计问题。目前,下宫乡政府正在积极帮养殖户申请转产转业资金。

  生猪养殖户俞家明表示:“我们一开始很抵触,不愿意签约,乡干部多次上门,给我们科普畜禽污染危害,在赔偿方面与我们多次沟通,照顾我们的难处,就这么被他们说动了。”

  据悉,交地后当地将组织清淤,并对敖江沿岸进行整体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