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晋安河“肠梗阻”手术提速 有15座路桥完成三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09:18:24  

晋安河“肠梗阻”手术提速 有15座路桥完成三清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昨日,记者从晋安河清淤清障项目部获悉,目前晋安河19座路桥的清淤、清障、清抛石护脚工作已完成15座,5座阻水桥梁拆除改造正加快进行。6月底,晋安河沿线主要阻水段将完成改造。

  昨日下午,东浦路上游铁路桥下的晋安河两岸,挖掘机正在水中进行清障作业。市城乡建总晋安河清淤清障项目负责人程文钊告诉记者,清障主要是为了下一步实施的用桩基“置换”传统抛石作准备,以此拓宽河道。

  据悉,晋安河清淤清障工程包括扩河段改造、木栈道拆除及阻水桥梁拆除、河道绿植清除等内容。6月30日汛期前,这些阻水点将全部“消灭”,从而增强过流能力。

  目前,扩河段改造方面,勘查发现共有5段局部缩窄的阻洪段,这些阻洪段将通过清障、清淤及“置换”无用抛石等方法,拓宽过水断面;阻水木栈道拆除工作已全面完成。

  河道绿植清除和阻水桥梁拆除方面,蔓延4公里长的2万平方米绿植已完成清理;晋安河口人行桥已拆除,温泉公园人行桥拆除40%,公益支路桥和文博桥两座钢便桥已开放通行,湖塍桥桩基已完成,文博路桥桩基已进场施工,公益支路桥桩机也已进场调试。

  清淤、清障、清抛石护脚“三清”行动,也在晋安河沿线19座路桥附近同步展开。目前15座桥梁底部已完成清理,剩余4座配合阻水桥梁改造一并进行。

  “为加快工程进度,全体施工人员‘五一’期间全部坚守岗位。”程文钊说。